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劳动创造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

广西钦州市举行2022年度最美新业态劳动者表彰大会

2023年02月06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自豪能加入这平凡而又充满希望的行业。每一次收派件得到客户的一个微笑回应,都是满满的成就感……”广西钦州市“最美快递员”称号获得者、灵山县陆氏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快递员朱子浩精神饱满地说。

表彰证书颁发仪式。钦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表彰证书颁发仪式。钦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2月3日,钦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团市委等6部门,联合举行2022年度最美新业态劳动者表彰大会,冯光和等37名最美新业态劳动者获表彰。朱子浩和“最美货车司机”代表林进喜、“最美外卖送餐员”代表吴秋雄、“最美网约车司机”代表王仁全分别上台发言。

获表彰的37人里,既有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行业典范,也有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模范。他们通过勤奋和努力,为自己和家人争取美好的生活、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劳动者淳朴善良、辛勤劳动的珍贵品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展示了新时代新业态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钦州市2022年度最美新业态劳动者表彰大会。钦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钦州市2022年度最美新业态劳动者表彰大会。钦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近年来,钦州市扎实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党旗领航·‘新新’相融”工程,在广西率先出台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若干措施,率先推行“党政工企”联建联创模式推动建立145个“红色驿站”、26家“小哥食堂”、13家“红色维修小店”,率先上线“钦‘新’e家”服务平台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网上家园。该市组织部、工会、团委、市场监管、交通、邮政等多部门积极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组织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关心关爱活动100多场次。

“树立一个典型就是树立一面旗帜,最美新业态劳动者的评选将进一步激励从业人员发扬‘小蜜蜂’精神,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钦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说。(陈妮归画)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