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南溪山医院发展党员再施新策提质增效

2023年02月01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溪山医院2022年发展对象和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丁少敏摄
南溪山医院2022年发展对象和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丁少敏摄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在广西医疗卫生系统率先推出“发展党员遴选工作制度”,力推工作更加科学规范,质量整体有效提升。

近年来,该院党委不断创新发展党员工作,落实“五基三化”要求,持续在“压责任、扩基数、严标准、提门槛、调结构”上下功夫,严格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双培养”工作机制,广大一线医务人员踊跃向党组织靠拢,发展党员储备库不断扩充。三年来,该院党委高质量发展党员175名,2022年更是再创院史新高(64人),全院党员数突破千人大关。

2023年,该院党委继续创新推出遴选机制,全面抓严抓细抓实发展党员工作。一是严格标准提质量。遴选始终坚持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在发展党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设立优先条件,为发展党员工作精准导航;明确负面清单,为发展党员“立规矩”“划红线”。二是规范流程增效能。在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环节的基础上,设置遴选流程,加强了对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直接指导,让工作更加有序、更加高效。三是抓好落实重成效。明确遴选工作按照党支部推荐、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审核把关、确定遴选对象的流程进行;规定在每年2月份前完成,并按遴选结果和计划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年中根据实际进行调整,全面管住中间环节。(丁少敏)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