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黄剑盟到西林县公安局开展工作调研

2023年01月3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黄鹏摄

1月29日上午,西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剑盟到县公安局开展公安工作调研,西林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秀娟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局党委汇报公安工作。

会上,黄剑盟认真听取黄秀娟汇报2022年西林县公安局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打击犯罪、爱警暖警、禁毒工作、护航田西高速、防范化解个人矛盾纠纷等。随后,黄剑盟对2022年西林县公安机关维护地方社会稳定、服务群众、护航田西高速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黄剑盟强调,2023年是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西林县公安局党委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扛旗争先,鼓足干劲,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业务,随着田西高速的建成全线通车,车流量、人流量增多,将给维稳工作带来更多挑战,西林县公安局要科学谋划部署警力,确保全县治安稳定。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2023年工作,黄剑盟提出四点要求,即“四讲”。一是讲政治,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可靠。2023年新起点,起步即提速、开局要争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打造绝对可靠的西林公安铁军。二是讲技巧,认真分析研究工作长处和短处。要认真研究分析禁毒工作,科学统筹谋划,根据禁毒考评工作办法,逐项对照考评细则,保证污水检测顺利通过;要凝心聚力采取新举措、新办法,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讲团结,树立好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局党委班子之间、各部门要搞好团结,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工作联系,树立良好的公安队伍形象。四是讲效率,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加强个人极端案事件排查防范,完善防控机制,结合2023年工作计划,打造西林公安警务宣传工作亮点,推动西林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杨昌隆)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