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高新区围绕“三个环节” 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

2023年01月3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围绕惩治震慑、监督制衡、教育引导三个环节,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坚持高压惩治,发挥惩治腐败“震慑力”,推进“不敢腐”。深入推进正风反腐行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土地利用腐败问题、国有企业融资性贸易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重点查纠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有案必查,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强化震慑效应。

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忠诚履职“制衡力”,推进“不能腐”。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聚焦工程建设、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等领域,对重大项目、关键岗位、“关键少数”等开展监督检查,制定清单式监督方案,进行点对点检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2022年,共对72个专项清单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6类,已现场督促整改。与巡察办同向发力、优势互补,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达到纪巡联动、密切协作、共同推进的目的。强化日常监督,提高行为约束力,2022年进行主动约谈17人次,对选人用人及评优评先出具廉政意见1218人次。

加强教育引领,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推进“不想腐”。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发挥正面典型引领及反面案例警示作用,打造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重要节假日前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循环播放廉政小视频,提醒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时刻自省自律。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参观青秀山廉洁文化园、召开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廉政党课活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举办廉政书画展等举措,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守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022年共举办专项警示教育活动15场次,参加人数约850人次。(黄翠萍、欧阳钢桥)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