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安春运 情满旅客

——“工人先锋号”班组战春运

2023年01月3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对旅客而言,春运旅程,是对平安回家的渴望和期盼。但是对铁路职工而言,只要火车在广袤的大地上奔跑,就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充满真情的优质服务和默默无闻的奉献。

南宁客运段动车一车间D2乘务班组成立于2014年7月,是动车一车间管辖的一个班组,主要负责南宁东—广州南往返区间的值乘任务。该班组在安全生产和服务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一流工作、一流团队、一流业绩、一流服务”为工作目标,加强班组建设,服务好职工群众,创建了“安全高效、应急有力、热情服务、和谐发展”的班组典范。

检查列车工作。

乘务人员在检查列车安全工作。李佳摄

D2乘务班组现有职工4人,党员3名,团员1名,平均年龄31岁,班组职工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积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每次出乘,该班组都成立高铁乘务党支部,将客运、公安、车辆、机务、餐饮、保洁等单位党员组织起来,在服务旅客、应急处置等工作上加强部门间的联防联控,以优质服务、精湛的业务服务好每一名旅客。

在春节期间,万家团聚的日子里,D2乘务班组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给旅客朋友们提供亲情化的服务,从旅客上车的一句“您好,欢迎乘车”开始,到车厢内安全宣传的谆谆劝导,再到下车前的一句“欢迎下次乘车”,他们始终把旅客放在第一位,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春运一线。

帮助旅客上车。

乘务人员帮助旅客上车。李佳摄

“或许别人觉得我们的工作微不足道,甚至很渺小,但是每一次的值乘任务结束看到千千万万旅客脸上满足的笑容,我依然很开心,开心自己做着一份平凡但能给人带去团圆的工作。”D2乘务班组在列车长陈庆微笑着说道。

据悉,D2乘务班组成立以来,未发生过事故和责任投诉,每季度班组的旅客表扬都名列前茅,还曾获得南宁局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班组命名。(李佳 黄斌立)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