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乡塘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暨“加压奋进谋发展 担当实干开新局”动员部署会

2023年01月31日09:21 | 来源:西乡塘发布
小字号

1月30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暨“加压奋进谋发展 担当实干开新局”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坚定信心稳增长 担当实干开新局”动员部署会各项部署要求,团结动员城区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开年就要发力提速,首季就要加压攻坚”的状态,以争的勇气、拼的劲头、严的纪律,奋力推动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城区经济加速、提质发展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区委书记李秋果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区长韦翯钰传达全区、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少剑、政协主席 李东红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和研判当前西乡塘区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抓住节庆等消费旺季开展跨行业多领域促消费活动,加快发展夜间经济、流量经济、“首店经济”等经济业态,推动商贸业企稳回升,加快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加速发展。要把重大项目攻坚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开足马力扩大有效投资,建立项目服务闭环管理机制,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要把优化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好内部培育和外部招引,主动服务好有意愿上市的企业,积极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行动,召开企业产销对接会,助力企业扩市场稳增长。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增强发展活力的突破口,持续深化政校企战略合作,着重抓好招商引资,深化财税金融改革,加大盘活资产力度,千方百计筹集发展资金。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抓好春耕春播、农产品生产、农产品销售、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林业生产,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合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狠抓政策研究和落实,科学精准调度经济工作,建立健全城区本级领导联系服务项目、领导联系服务规上企业、重大项目工作专班、重大问题工作专班工作机制,强化优化资金筹措、土地要素、项目审批等要素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加压奋进谋发展,担当实干开新局”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部署,以严实作风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突出解放思想争一流,开展理论水平提升行动、“干部专业素质大提升”行动,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突出一线工作摸实情,开展“基层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专项调研、“作风在一线转变”主题走访调研活动,在实地调研中谋真招。突出干事创业上争先锋,在赛马比拼中找差距、赛实绩、促提升。突出严管厚爱振士气,在关爱监督中培养干部。突出铆足干劲强攻坚,在推进工作中显担当。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的关键季,开局关系全局。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风腐同查同治》,通报了2起西乡塘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