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23年01月3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会议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1月30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研判教育新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城区教育局领导乐晓薇、杨华良、吴润连、张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在城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抓党建引领,抓品质教研,抓管理改革,“双减”全面落地,劳动教育改革成效显著,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成绩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加强党的领导,培根铸魂育新人;要狠抓学校基础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条件;要缩小城乡及校际学校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加学前教育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增加学前教育供给,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要奋力跑出速度、跑出风采、跑出成绩,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为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系统的力量。

讨论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讨论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讨论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讨论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会上,各学区(教育集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品质教育学在南宁”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系统工程及相关教育政策文件精神,就如何推动西乡塘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黄河清作专题培训。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黄河清作专题培训。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会议还邀请了南宁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黄河清作《新时代中小学校管理的认识与实践》专题培训;南宁市第十八中学校长施明作《校长的形象、修养与“双减”下学校的发展》专题讲座;南宁市龙腾路小学校长宋超作《深圳跨区域交流学习汇报》。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转变教育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西乡塘区教育局)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