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巴马:深化“养廉养生养正气”活动  浓厚廉“节”氛围

2023年01月30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廉洁过年年吉祥,清爽迎春春安康,四风陋习要扫除,八项规定更牢记。”今年春节期间,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手机都收到了廉洁信息提醒。 

年关就是廉关,过节更要过“洁”。巴马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深入开展“养廉养生养正气”系列活动,以各种丰富多彩的方式广泛深化宣传教育氛围,不断严明纪律要求,有力有效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节日廉政生态。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纪法素养、筑牢思想防线,广泛开展专题守廉、案例警廉教育,春节前统一组织10个乡镇、80个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380人采取节前教育、专题党课、典型问题通报等形式,讲清正风肃纪严峻形势,讲清廉洁过节严肃规定,讲清严查重处严厉要求。同时,通过具体人具体事强化教育警醒,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增强“抓风气人人有责、好风气人人受益”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强化廉洁意识,守好法纪底线。

该县纪委监委还多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重点做好节日倡廉、家庭助廉、谈话醒廉活动,运用单位、社区电子屏幕、板报橱窗、灯箱标牌等载体及时发送《廉洁倡议书》1200多版次。同时,采取、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家属发送坚守清廉、人生美满、家庭幸福的廉政亲情寄语130000条。结合岗位调整、党员汇报思想等时机广泛开展谈心提醒活动80人次,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约束和监督,认真答好节日期间遵规守纪的政治答卷。

该县纪委监委还着力发挥廉洁文化洗心养正、培根铸魂的独特作用,广泛开展视频话廉、文艺颂廉、书法送廉等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25场次。依托纪检监察网制作播发廉政过年短视频、微动漫,创作反映廉政建设的快板、诗朗诵、山歌会等文艺节目18个。组织书法家进乡村、入社区开展、廉政春联创作等书法交流活动20场,在县直机关以及乡镇村屯、社区不断注入廉因子、激活廉动力、厚植廉文化,有效地充盈清廉元素,传递清廉风尚,进一步浓厚“尊廉”“崇廉”“守廉”的良好节日氛围,不断地推动清廉巴马建设走深走实。(牙韩忠)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