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春节假期广西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23年01月30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30日电(记者伍迁)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广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持续向好。其中,广西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7.6%和29.2%,86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343家4A级以上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春节假期,广西各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恪尽职守、连续奋战,用“警察蓝”护航“春节红”。连日来,广西公安机关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投入警力20余万人次,加大繁华街区、城市广场、车站码头、医院景区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力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巩固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成果,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室盗窃、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假期,广西车流客流量大幅回升,环桂高速公路车流量145万辆,同比上升61%。为确保群众春节期间安全顺利出行,广西公安交管部门投入警力6.6万人次,发布交通管理信息32万余条,全面强化城市周边、主干高速公路等重点道路疏导管控,查处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700余起,全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广西机场公安机关狠抓各项运输安全和安保维稳措施落实,确保了7000余架次飞机安全起降、63万余名旅客平安出行。

节日期间,首府南宁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落实落细责任,开展安全检查,维护治安秩序,全力保障南崇铁路沿线和高铁站的平安运营。针对青秀山风景区、美丽南方、南湖公园等热门景区,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巡逻防控,提高景区执勤点等区域的见警率,确保各项安全检查落实到位,严防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围绕新晋网红打卡地“南宁之夜”文旅步行街,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在客流高峰期来临之前提前部署警力,精准实施服务保障,拉满平安守护力。

针对今年春节假期桂林游“火爆”的特点,桂林公安机关加大警力部署,投入警力2.97万人次,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在漓江水道、象山景区、靖江王府、桂林北站等重点景区景点和交通枢纽巡逻值守,及时疏导车流人流,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平安、和谐、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