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让工人就地过年有温度”

2023年01月25日08:4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新春走基层

在平陆运河马道枢纽项目产业工人园区营地,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项目部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来自天南地北的工友们像家人一样,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吃饭看春晚。”1月21日晚上8时,来自贵州的建设工人梁超剑对记者说。当天,马道枢纽项目管理人员75人、一线工人300余人坚守岗位,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项目不停工。

记者在该园区走访时看到,项目部把工人园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营地,春节期间还挂上红灯笼,贴上小彩旗,让工人感受到浓厚的新春氛围。“我们为留守工人发放慰问品,管理人员与工人贴春联、吃年夜饭、看春晚,让工人就地过年有温度。”项目总工程师张帆介绍,该项目部领导班子带头留守建设工地,关键岗位人员在岗,确保项目管理工作畅通。同时,项目部还举办“迎新年,庆新春”系列娱乐趣味活动,如套圈、飞镖、夹玻璃球等,让留守员工开心过年。

在平陆运河企石枢纽项目,记者了解到,尽管该项目一期先导工程已于1月18日完工,较预期工期提前约10天,但仍坚持春节期间不停歇,由项目经理带队值守,30余人坚守岗位。“主要负责土石方综合利用区寻地和水土保持工作,确保为企石枢纽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创造‘开工即大干’的有利施工条件。”平陆运河企石枢纽项目部经理张力伟介绍。(记者 罗继梅)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