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文娱新风吹 乡村春节欢

2023年01月25日08:4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新春走基层

带球突破、急停、跳投,球进了!1月24日晚,兴业县葵阳镇葵联村新春篮球赛中,球场上的精彩一幕赢得场下热烈掌声。

葵联村党委书记闫泉说,“为增加年味、培育乡村文明新风,该村有在春节期间举办篮球赛的传统。”

今年春节前,篮球赛恢复消息传开,村民踊跃报名,最终组成5支球队,大年初一开始开战,循环比赛10场。

场上,年轻人来回奔跑;场下,喝彩声不断。围观群众中,有慕名而来的游客。据介绍,葵联村是一个始建于明代的古村落,留存有古建筑100余处;该村还是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所在地,是当地传承红色精神的党性教育基地。

这厢,篮球比赛正酣;那厢,“村晚”已精彩上演。1月23日晚,葵阳镇泉江村去年新建成的田园大舞台上,一场乡村味十足的迎春晚会吸引周边众多村屯村民围观。

近年来,兴业县多渠道筹集资金,按照自治区“一栋文化综合楼、一个篮球场、一个戏台、一个宣传栏、一支文艺队、一支体育队”的“六个一”要求,建成标准化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0个。通过持续发力繁荣兴盛农村文化,促成了“村BA”“村晚”等活动回归,让欢快“健康年”“文化年”的年节新风吹拂乡村。(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何少凤)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