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春节不停产 钢城“红流”涌

2023年01月23日10:1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春节不停产,柳州十里钢城火红的铁水奔流不停,机器设备如寻常轰鸣。

1月22日,大年初一。记者来到柳钢集团炼铁厂5#高炉主控室,只见值班工长柯杰紧盯着屏幕上的各项参数。密密麻麻的数字,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可柯杰的心里门儿清。

“高炉暖洋洋的,炉光红闪闪的,也挺有过年的气氛!”柯杰说,“家里人常鼓励我,年轻人要肯吃苦,多努力,多做贡献。”繁忙的生产线上,火车载着装满铁水的铁包向下道工序——转炉厂驶去。韦盛是转炉厂的炼钢炉长,在他精心操作下,铁水经由冶炼、精炼、连铸多道工序,最终炼成钢坯,送至轧材厂。

操控室内,韦盛通过各种系统来控制生产。今年,他的工龄已有15年,对于春节不停工已习以为常。“刚进厂的时候,这里还是‘模式化炼钢’。”韦盛望向墙面满满的监控屏幕说,“如今,我们已经进入‘自动化炼钢’时代了。”

“现在清理炉口渣,务必快、准、狠,不要耽误生产节奏。”韦盛麻利地拿起对讲机发出又一条指令。流水线上,红红的钢坯在生产车间飞快地穿梭……(记者张冠年 通讯员杨婉怡)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