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春节不“打烊” 项目施工忙

2023年01月23日10:1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记者走进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建设现场,天气虽然寒冷,但工人士气不减,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天气越来越冷,虽然给施工带来一些难度,但目前项目在稳步推进之中。”南湛高速1—3分部项目总工李雪松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二年留在工地过年,也是南湛高速通车之年,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建设的快慢,将直接影响全线的通车时间。“项目有30多名建设者主动请缨,选择坚守在一线,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李雪松说。

“这是我第一次留在项目过年,虽然回不了家,但与工友在一起过年也很温暖。”来自河南的闫冠斌说,在吃过热乎乎的早饭后,他穿戴好安全防护设备,来到项目施工区域,和工友们配合开展地基加固施工。

据介绍,南湛高速主线全长186.82公里,概算总投资226.5亿元,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宁到湛江最便捷的高速公路跨省通道。截至目前,南湛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147.36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65.06%。(记者康安 通讯员王来)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