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大藤峡工程近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

今年春节不停工

2023年01月22日10:4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大年三十,灯火璀璨年味浓,在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厂房安装间内,机械轰鸣、焊花飞舞,机电安装人员和厂家技术服务人员紧张忙碌地穿梭于各工位间。“大藤峡右岸工程正处于机电设备安装高峰期,今年春节不停工,近千名建设者驻守工地。”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部工程师张松涛介绍。

大藤峡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项目,也是珠江流域防洪关键控制性工程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2023年工程建设将全面收官,春节期间广大工程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张松涛长期扎在大藤峡工程建设一线,每逢重要节假日,工地上都能看见张松涛忙碌的身影,今年春节也不例外。“留下来一方面是工程建设需要,节假日更加注重安全管理;另一方面,工程现场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离开工地心里感觉不踏实。”他介绍,春节期间公司重点加强建设安全管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文明施工形象提升工程,让大家在工地过个平安整洁的春节。

中国水电八局大藤峡右岸厂坝项目部工程管理办主任谢树敏家在甘肃省,今年已经是他在大藤峡工地上度过的第7个春节。虽然有愧于家人,但看着工地变化日新月异,他就觉得自己从事的工作很有意义。他说:“春节期间员工实行错峰休假,保障生产的同时也能让员工过个好年。”

春节期间,大藤峡船闸繁忙依旧。大藤峡公司船闸中心副主任唐忠秋告诉记者,保障船闸安全高效运行是他们的职责,船闸中心不断优化调度方式,确保船舶安全通行。大藤峡公司枢纽中心高级工程师黄鹭选择春节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盯守水库水位变化。他说:“我们的工作不但要保证水库安全稳定,还要随时做好应急调水准备,要充分调度好每一方水。”

在阖家团圆、守岁迎福的时刻,确保电力稳定供应是辞旧岁的最后一个和迎新年的第一个任务,供电要求比任何时候都要严格。“电力人节假日期间必须保电,舍小家团圆,为除夕夜的万家灯火通明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责任。”大藤峡水力发电厂40名运行和检维人员坚守在春节保电一线,用责任担当照亮千家万户。(记者周映 通讯员覃菲茵)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