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项目添红利 分红过大年

2023年01月22日10:3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大家排好队,来这里领取分红资金了。”除夕前,在世界银行贷款广西贫困片区农村扶贫试点示范项目广西都安跑山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分红大会现场,当地入股农户领到了分红资金,个个喜笑颜开。

刚领到分红资金的社员韦景秀高兴地说:“2022年我养了1000只跑山土鸡,全都卖给合作社,收入还可以。而且合作社两次分红,我又拿到了1900元。今年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跟合作社一起把跑山土鸡事业做大做强。”

广西都安跑山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一家专门从事土鸡培育、繁殖、养殖及销售的综合型合作社。项目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吸引当地209户农户参与入股。“我们合作社得到世行片区项目扶持后,通过技术养殖培训,提高农民养殖技术,实现跑山土鸡的规范化、规模化养殖。2022年我们进行了两次分红,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还扩大了合作社生产规模。”合作社理事长唐秀优说。

“眼下,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我们都安大石山区正发生着巨变,越来越多的农民自发加入了家门口的合作社,实现了就业增收,享受着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都安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蓝力斌说。(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邓安尼)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