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春节“菜篮子” 物丰价又稳

2023年01月22日10:3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天刚进货的蔬菜非常新鲜,价格很优惠,要不来点?”蔬菜摊主庞女士对记者说,因为年前各类蔬菜集中上市,蔬菜价格有小幅下降。

除夕前,记者走访崇左市城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看到灯笼、对联等年货摆放在显眼的位置,摊位上各种蔬菜、水果、肉类等货物充足,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在崇左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家禽、海鲜等价格与平常持平,猪肉较平时变化不大。

“我经常来买菜,对各种菜的价格了如指掌。”正在买菜的市民黄先生向记者说,虽然临近年关,但各类菜价变化不大。

在爱家超市,各种年货和日常生活用品琳琅满目。“临近年关,我们超市也做足了准备,生鲜食品、冻货、米面粮油等食品备货充足,能够保证市民在春节期间的购物需求,让群众满载而归。”超市运营经理黄康裕说。

“2022年7月以来,崇左市共发放(含补发)价格临时补贴1246万余元,有效缓解了物价可能出现的季节性上涨。”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科科长黄祥叶说,春节期间将建立市场价格巡查监测组,强化落实“菜篮子”保障机制,每天派出3个工作组,分别到城区11个超市、市场进行巡查和监测工作,扎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记者陈明桂 通讯员曹琦琦)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