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暖心年夜饭 共享“家”味道

2023年01月22日10:2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1日,正值除夕。负责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以下简称六宾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团队全员上岗:在陈平收费站,身着反光衣的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着过往车辆;在服务区里,满院飘着浓浓的饭香,食堂里一片热闹而又繁忙的景象,刚刚值班结束的职工来到食堂搭把手,帮忙准备丰盛的年夜饭……

临近晚饭时分,陆续从岗位上回到服务区的近30名职工围坐一起,有说有笑。开启桌上的小火锅,将鸡肉、牛肉、鲜虾等放到锅里煮,倒上一杯饮料,大家一齐碰杯道祝福:“过年好!”

“吃着小火锅,有种在家过年的感觉,心里暖烘烘!”看着同事们边吃边聊、开心地吃年夜饭,广西六宾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收费机电部负责人刘钱丰很有感触,这是他在高速公路行业度过的第十二个春节,也是他坚守在岗的第十个春节。“坚守在岗位上是我们高速公路人的职责使命所在。”刘钱丰来自河南南阳,已经多年没回老家过春节。忙完公司事务,六宾高速公路公司董事长张二毛匆匆赶来,加入到了一线员工的年夜饭中。

当天,在六宾高速公路的宾阳南和陈平两个服务区里,值班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吃上了这样一顿暖意浓浓的年夜饭。据悉,连日来,为了做好今年春运工作,这些六宾高速人早就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为的就是提供更安全高效的通行环境,增强司乘人员和广大返乡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蓝林)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