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春节去哪儿?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文艺大餐”精彩来袭

2023年01月20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20日电 (记者朱晓玲)随着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新春嘉年华、视听音乐会、童话音乐剧、非遗木偶戏……这个春节假期,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精心准备了丰盛的文艺大餐,陪伴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心舒心的春节。

近年来,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扎根广西文化沃土,不断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为繁荣广西文艺事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积极作用。今年新春期间,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更是策划主办了一系列精品文艺活动。

《梦见瓯骆》剧照。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大年初一至初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内,由广西歌舞剧院带来的多媒体舞台秀《梦见瓯骆》将会每天定时与到馆观众见面。作为馆内陈列展览的延伸,以馆藏文物及馆内展览等主题作为历史小剧场常设秀演,展览与演出相辅相成,通过现代艺术样式重新进行演绎,让文物在动态演绎中获得新生,打造一场“物与我、古与今、历史与想象”沉浸式的多媒体舞台秀。

大年初二至初六期间,由防城港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共同参与的2023防城港·白浪滩新春嘉年华文化旅游节将在浪漫的沙滩上举行。本次新春嘉年华活动内容异彩纷呈,除明星版综合晚会、乐队专场音乐会外,还有非遗展示、动感打碟、舞龙舞狮、狂欢巡游、极限运动、特色集市、长桌美食、互动抽奖、篝火晚会、烟花秀等精彩内容,让各地游客和防城港市民在浪漫的白浪滩共享美食和文化盛宴。

大年初四,“天空之城——宫崎骏&久石让动漫视听音乐会”将在南宁剧场上演。观众可以跟随久石让和宫崎骏,开启一段美妙、奇幻、治愈的音乐映画之旅。

《魔豆》剧照。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大年初五,大型奇幻童话音乐剧《魔豆》在南宁剧场上演。这出剧目里,不但有一个6米高的巨人、一艘6米长的梦幻之船,还有许多会说话的小动物,将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奇幻快乐的童话世界,收获直面困难的勇气。同一天,新华书店23号店里,一场新春音乐会“诗歌里的新春天 弦乐四重奏”也将为市民送上祝福,邀请大家走进诗歌里的新春天。

大年初五至初六,《新春有“偶” 大展宏“兔”》木偶戏演出将连续两天在广西儿童剧院上演。舞台上,《红孩儿》片段之《大战火云洞》,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精彩程度不输真人表演,打到精彩处能让人紧张得倒吸一口凉气。木偶绝技表演《太白醉书》,演绎的是唐代大诗人李白酒后狂放洒脱的姿态和让人叹为观止的墨宝技艺,艺术家通过操作手扦让木偶挥毫洒墨,一笔一划绝不含糊。

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在加大精品剧目引进力度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力度,让更多的观众领略到舞台艺术的魅力,共同享受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通过“百姓看戏 财政补贴”的方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新春期间,这些精品演出,观众都可以使用广西文化惠民卡购买,南宁剧场的演出门票票价更是低至50元。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精彩上演,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接下来,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将继续推出和引进更丰富种类的演出剧目、文艺活动,以期能够最大限度满足观众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剧目类型的观影需求。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