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首府“最美清廉家庭”引领清廉家风建设

2023年01月20日08:2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爷爷是一名参加过渡江战役的革命烈士,当年在行军打仗的过程中,即使在极其艰苦的情况下,都能够做到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他的作风也深深地影响了我们年轻一辈。”1月11日,获得2022年度广西“最美清廉家庭”的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副政委、纪委书记陈子丽向记者分享自己清廉家风故事时说。

陈子丽家庭是南宁市清廉家庭建设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南宁市充分发掘传统文化纪念场馆清廉文化资源精华,大力培树清廉家庭典型,打造了系统集成、功能多样的清廉家庭宣传阵地,以点带面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家庭弘扬清廉家风,积蓄清廉力量。

去年以来,南宁市妇联把寻找“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结合起来,宣传和展示传承良好家风的典型家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实际,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大力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嘱”等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南宁市各县(市、区)共寻找出各级“最美清廉家庭”94户,“廉洁家属”97名;寻找出市级“最美清廉家庭”21户,“廉洁家属”20位,其中有3户家庭、17位廉洁家属荣获自治区级殊荣。

南宁市妇联副主席叶康介绍,近年来,南宁市妇联还着力打造清廉家风示范点,通过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分别在南宁孔庙打造南宁家风馆,在邓颖超纪念馆建设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女党员志愿服务中心,通过两个宣传阵地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读书会、诵读会等活动,弘扬清廉家风。(记者/巫美桥红)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