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住建领域涉企证照迈入“无纸化”时代

2023年01月20日08:2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推行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电子证书的通知,补齐最后一块“拼图”,全面实现住建领域涉企证照电子化的重要目标。

电子证照由系统自动生成,发证机关不再制发纸质证照。企业只需出示电子证照二维码便可轻松查询,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了解,2022年以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统筹推进本行政区域内电子证照数据对接,实现电子证照跨地区互联互通互认。2022年2月15日,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资质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全流程网上办理范围,对通过审批的企业核发电子证照,实现勘察、设计企业资质证照电子化。2022年9月1日,广西第一批工程监理资质电子证照正式签发。2022年12月13日,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照电子化工作完成。自此,全区住建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取得关键进展,涉企证照已全面迈入“无纸化”时代。 (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黄诗谊)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