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3家企业上榜2022年度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3年01月19日16:12 |
小字号

日前,《2022年度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排行榜》发布,桂林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龙胜天霖甘泉饮品开发有限公司、桂林康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入选,成为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

2018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决定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标准化主体责任,创新激励和约束机制,鼓励、推进企业使用、执行、制定先进标准,加快放开搞活企业标准,促进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企业综合竞争力。

“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按照‘自愿参加、优中选优、创新驱动、市场主体、规范引导、公开公平’的原则,我们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动员,鼓励企业由‘采标者’‘对标者’向‘制标者’‘引领者’转变。”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负责人表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升桂林市产业质量水平和竞争力,引导桂林市优势特色企业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发挥先进标准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

在对产业发展水平、核心指标先进性、便于消费者选择、企业标准编写水平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择优推荐了涉及电线电缆制造、日用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等4个重点领域的7家企业的7项标准参与申报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最终3家企业成功入选。成为“领跑者”的企业将产生示范带动作用,参与全市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促进消费升级,助推桂林市相关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据统计,自2021年以来,桂林市持续加力开展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行动,截至目前共有5家企业上榜,“领跑者”企业数位居广西前列。(唐慧)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