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乡音播全球 一碗油茶敬亲人

2023年01月19日21: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联欢晚会文艺表演。

1月1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获悉,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日前在美国纽约市法拉盛举办了一场以“一碗油茶敬亲人”为主题的《广西乡音播全球》2023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以歌舞、曲艺、小品、服装走秀等形式举行。把刚刚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习俗表演《瑶乡油茶》,也编成舞蹈搬上了舞台,旨在向世界推介广西特色民俗文化,推介广西特色非遗产品。

现场制作油茶。

演员们大部分都是广西籍旅美乡亲。他们穿着广西民族服装炫丽登场,赢得很多外国朋友拍手称赞。300多名广西老乡冒着小雪纷纷前来纽约团聚。有的从外州开车7-8个小时赶过来,能喝上一碗暖暖的瑶族油茶,回忆起家乡的情感,真是一碗油茶解乡愁!

同时,美国东西方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同欣和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会长韦家伟联合现场作画并书法表演,博得阵阵掌声。

林冬  摄影报道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