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规范建设用地和工程规划许可管理工作

2023年01月18日09:1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全区规划许可管理工作实际,对建设用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力争使全区建设项目全过程报建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通知》共有7个部分内容,包括基本原则、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后管理、信息保密、保障措施以及附件等,进一步加强了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并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事项,以达到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的目的,从而实现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全域管控、依法许可、统一规范和便捷高效。

《通知》明确,借助信息化手段,两证承诺办结时限均不得超过6个工作日,比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减了14个工作日。

《通知》从强调依法许可原则、明晰规划许可的范围界定、补充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审查要求、明确申请材料相关要求、完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查要求、明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期限要求、细化许可变更的情形和办理程序、细化规划核实流程、增加信息保密规定、强化保障措施等10个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且细致的修订,同时压实由各市县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规划许可管理规定等责任要求,使本文件更具有统领性、指导性和实操性。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3年。如国家出台新的文件或规定的,按其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和规范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桂自然资规〔2020〕14号)有效期满,自动失效。(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谢易明)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