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我们的同心圆”迎新年

2023年01月13日17:09 |
小字号

“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一直是南宁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2022年,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兴宁区委统战部联合漓江书院,打造了“漓江书院(金狮巷店)·我们的同心圆”南宁市网络统战实践创新基地。

2023年,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将联合漓江书院推荐100本统战好书,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供精神食粮。

庭院里,别具一格的“学习阵地”将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单位提供舒适、惬意学习环境。

基地依托漓江书院(金狮巷店)的三进院落,以“同心圆”的设计理念,在充分尊重传承老南宁历史文化脉络的同时,针对网络人士普遍年轻化的特点,创新打造了开放互动交流的示范空间。通过统战书目推荐、非遗手工坊、即兴戏剧、小院市集等人文艺术活动,以统战的视角为广大市民带来文化艺术的多维度体验。

书店里的相声会馆,为“学习阵地”增添了“心”声音,也是南宁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2023年,基地将全面对外开放,南宁市委统战部、兴宁区委统战部将与漓江书院合作开展“言值talk文化讲坛”“同心圆读书沙龙”“漓江匠心·非遗公开课”三个主题方向的文化活动,讲好“南宁故事”“南宁统战故事”。

来源:南宁市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