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2023年01月10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连日来,南宁市西乡塘区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赞美新时代,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合影。南宁市明天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合影。南宁市明天学校供图

学生和养老院的老人一起书写“福”字。南宁市明天学校供图

学生和养老院的老人一起书写“福”字。南宁市明天学校供图

1月8日,南宁市明天学校党总支部到安吉真情养老院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写春联,将一幅幅饱含真情祝愿的春联和福字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传递着对老人们无限的关爱和敬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将志愿服务融入党建与文明创建工作中,提升师生志愿服务理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身边的老同志,得到群众的好评。

孩子给周边的居民送春联。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供图

孩子给周边的居民送春联。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供图

活动吸引众多居民驻足欣赏。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供图

活动吸引众多居民驻足欣赏。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供图

1月6日上午,南宁市华西路小学组织师生在校门口开展“喜迎新春送祝福 你家春联我书写”书写春联活动。

当天,华西路小学的师生代表提笔蘸墨,书写出一幅幅寄托美好寓意的春联,整齐地摆在学校门口,供路过的群众挑选;有的同学把自己书写的春联亲手送到群众手里,得到周边群众的点赞,增添了浓厚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书法教育成绩喜人,曾荣获全国硬笔书法教育百强学校、广西兰亭小学、广西书法实验学校等荣誉。学校从“我家春联我书写”到“你家春联我书写”的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八年,孩子们书写的每一幅红红火火的春联里都蕴含着全体师生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不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营造吉祥如意的节日氛围,构建了和谐的“邻里”关系。(梁俊环)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