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用家庭爱的力量同筑廉洁税风

——南宁市税务局开展“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家属议廉活动

2023年01月07日11:13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小字号

“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亲情的归依,是身心的港湾,是一个成长、成人、成才的终身课堂,良好的家风是清廉税风的基石。

南宁市税务局举办“家属议廉”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税务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助推作用,进一步落实“严管就是厚爱”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厚植严的氛围,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以召开“家属议廉”座谈会的形式进一步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家庭助廉活动。南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党支部、重点岗位、风险岗位干部代表以及14户家庭的代表参加。座谈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在话家风谈助廉现场交流时,与会代表通过分享家庭生活中的一个个廉洁小故事,来表达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对廉洁从税的坚守。党委委员、副局长农英建把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家风的书籍——《齐家》赠送给家属代表,他表示今后将不断探索活动的载体,让更多家庭参与到家风助廉中来,发挥家庭的独特作用,为共同推进清廉南宁税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首府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南宁市税务局干部家属在“家属议廉”座谈会上交流

南宁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李东的妻子是一名大学老师,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深有感触。她认为,组织把教育监督的关口延伸到干部家庭和“八小时之外”,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念好“廉字经”,全力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提升家庭防腐意识,筑牢家庭拒腐防线,共同守好防腐阵地,把平安、快乐和幸福永远留在家中。

南宁市税务局部门负责人到干部家庭开展“廉洁家访”

南宁市税务局办公室干部黄舒爽的丈夫李博华认为,良好的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他们平时在家中会和孩子一起读书、总结当天的活动,共同分析各种行为,让孩子懂礼,讲礼,讲规矩。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力争将家庭变为孩子德行修炼和素质增强的人生课堂。南宁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曾要胜的家属通过分享家庭小故事,传递了他们家遇事多商量、换位多体谅,和谐、幸福而美满的家庭氛围。表示今后会继续多帮家人算好经济账、家庭账、前途账、政治帐、亲情帐、自由帐,提醒家人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

南宁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家庭签订“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

自2022年9月以来,南宁市税务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家庭助廉活动,得到了系统上下干部家庭及家属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各级税务局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通过寄送“廉洁家书”,开展“廉洁家访”,召开“家属议廉”座谈会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倡议用传统美德树牢良好家风,用温暖港湾吹散不正之风,用爱的力量筑牢廉洁税风,共同传播廉洁理念、共同培育良好家风、共同坚守清廉底线,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干净阵地和平安和睦的温馨港湾。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