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持续抓好绩效考评,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2023年01月06日09:27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资源县委、县政府聚焦群众就业难题,结合实际,关注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抓好绩效考评,全面压实责任

根据自治区、桂林市“稳就业保民生”的指标要求,下达资源县2022年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任务450人。资源县将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纳入全县绩效考评,制定《资源县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评指标评分细则》,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及分值、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将任务分解至乡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紧抓粤桂协作机遇,搭建就业供需平台

资源县抓住粤桂协作的大好时机,以转移就业为目的,不断加强粤桂劳务协作输出,大力转移劳动者到粤就业,以帮助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解决就业问题为工作重点,搭建和完善用工信息平台,开展“春风行动”“桂林市重点企业”“就业援助月”等就业帮扶专项活动和专场招聘会,为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对象等就业牵线搭桥,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19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0185余个。通过“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全程可追溯”的方式,积极开展粤桂劳务协作返岗复工“点对点”输送,开出5辆赴粤返岗“定向专车”,共计输送农民工7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8人,为农民工提供安全的出行保障。

截至目前,资源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412人,完成任务的117.67%;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552人,完成任务的122.6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337人,完成任务的337%。(唐艳)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