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高速:“四个坚持”推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2年12月16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梧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坚持把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四个坚持”抓细抓实理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坚持谋划在先,拓展学习形式。梧州公司坚持年初制定印发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季度最后一个月固定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由党群部门选择课题,党员干部自行准备讲稿,确保学习质量。坚持全体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公司党委下属4个基层党支部制定自学清单,明确学习时限,通过“线下统学+线上自学”,确保学习不间断,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开展学习。不断完善集中学习研讨制度,从发言、交流、总结中强化精神洗礼,确保政治坚定。

二是坚持第一议题,增强内生动力。梧州公司坚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日常学、会议验、岗位练”学习机制,结合2022年度21个理论学习要点,通过党委会、支部“三会一课”“梧家讲堂”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髓要义。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实际工作。梧州公司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作风,既注重在理论学习上做文章,又注重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理论学习成果能够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理论学习效果。2022年度,梧州公司以提高“品质党建”“品质运营”为目标,围绕“五基三化攻坚年”“担当落实创优年”,积极开展“交投先锋+攻坚克难”等主题活动36次,研发“智慧高速”创新项目10余项,有效将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确保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真抓实干。

四是坚持以督促学,提升队伍能力。梧州公司制定落实“党委委员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实施“书记在现场示范工程”。2022年度选树“梧家勤廉榜样”“梧州好青年”10名,督促党员干部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引导基层一线党员职工做到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更自觉、更主动、更有成效。定期汇总学习发言、心得体会,开展学习分享会,促使党员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何汝晴)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