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司机之家”为百色高速司乘人员打造休息港湾

2022年12月16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从长寿村去往西双版纳来到‘司机之家’,这里让我感受到像家里一样舒服,洗澡、洗衣等配套设施齐全,而且卫生条件特优,点赞!”

这是一位卡车司机的留言,他所讲的正是广西G80广昆高速百色往罗村口路段的发达服务区“司机之家”,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色运营公司”)负责运营管理,于2020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休闲休息、开水供应、淋浴梳洗、洗衣烘干等项目,被中国公路学会评为全国5A“司机之家”,是广西九个获此称号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之一。

“司机之家”一角。百色运营公司供图

“司机之家”一角。百色运营公司供图

“司机之家”建设之初,百色运营公司秉持着“让司乘舒心 让社会放心”的“壮乡红”共享品牌理念,从司机行驶时间长、吃饭如厕洗漱难、职业病高发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出发,建设了阅读区域、休闲区域、自煮餐饮区域、洗浴洗漱区域、休息按摩区域等,让司乘人员在此实现“家”的需求,并在运营过程中不断提档升级。

如今的“司机之家”,不仅仅满足于让司乘人员在此“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还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明的需求融入“司机之家”,在阅读区域内引入党建书籍和杂志,旅途之余让司乘人员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在服务区内打造一个红色主题的“阅读港湾”。

未来的“司机之家”正朝着“服务区+绿色”“服务区+智能”的目标不断前进,加快推进新能源充电桩、智能停车系统建设等工作,持续打造惠民利民、传递关爱的“爱心驿站”和“温馨之家”。(覃海梅 吴丽叶)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