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防城警方:紧急按下“止付键”,追回44万余元

2022年12月15日09:15 |
小字号

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分局反诈中心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

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分局反诈中心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

“真的感谢你们警察同志,帮我追回了这44万余元资金……”12月12日上午,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分局反诈中心和防城边境派出所分别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诈骗案被害人黄女士送来锦旗,感谢民警迅速破案,为其追回被诈骗资金44万余元。

今年6月27日,防城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女士报警称,有人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以黄女士涉嫌洗黑钱为由实施诈骗,共损失人民币133万元。当日接警后,防城分局立即组织反诈中心、防城边境派出所等部门成立专案组,连续加班加点,对被诈骗资金进行追踪,紧急止付和冻结涉案账户44万余元,并赶赴各地开展侦查工作。

由于嫌疑人都是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有针对性避开公安机关的打击,当被害人黄女士报警时,无法提供有效线索,多数资金已被诈骗转移走,给案件的侦办带来不少难度。

通过分析研判,专案组在次日迅速掌握嫌疑人相关信息,并组织警力分赴云南和福建将嫌疑人王某、蔡某分别抓获归案,对其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固定晚证据之后,民警立即整理核实材料,帮助黄女士办理资金返还手续。经过不懈努力,专案组民警最终在12月8日下午成功为被害人黄女士追回44万余元被骗资金,最大限度为黄女士挽回了损失,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唐运鹏 谢中天)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