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〇七大队:扭住家庭助廉“牛鼻子”促清廉建设

2022年12月15日11:02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小字号

家访现场

  近期,广西三○七核地质大队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召开家属座谈会、入户廉政家访、评比文明家庭户等,引导全队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家风家教,进一步推进清廉三○七建设。

  大队党委主要负责人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家风座谈会,结合焦裕禄家风故事等,要家属充分尊重理解支持配偶工作,要换位看待问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良好心态,督促家属正确对待社会不良诱惑。纪委书记以“家属助廉,全家倡廉”为主题,从处理好家庭关系、提升家庭生活价值观、把好家门关、做好“监督员”四个方面开展廉政谈话。

  大队党委、纪委负责人还带队开展廉政家访,入户对部分科室主要负责人及新提拔干部进行廉政家访,每到一家,家访小组与受访干部及其家属交心谈话,拉家常、送温暖、访家情、察家风,向家属宣传上级关于廉政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有关政策和精神,了解受访干部思想动态、生活作风、家庭情况,向家属介绍干部工作情况和现实表现,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以及家庭表现,掌握受访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情况及存在困难,听取家属对大队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该队通过评比并表彰了35户2020-2021年“文明家庭户”,评选和树立勤廉兼优先进典型,在全体职工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引导更多家庭把爱家庭与爱祖国、爱民族、爱广西统一起来,为推动地矿事业全面进步而不懈奋斗。一年来,把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清廉家风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王嘉丽 罗福余)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