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海调院技术支撑“中国温泉之城”名落贺州

2022年12月15日10:46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小字号

  12月4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人民政府申报“中国温泉之城”终期评审会,贺州市跻身“中国温泉之城”。

  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贺州市人民政府的申报工作汇报以及海调院编制的申报材料和申报专题片,认为贺州市已具备“中国温泉之城”命名条件,一致同意命名贺州市为“中国温泉之城”,并成为广西首个获得“中国温泉之城”称号的城市。

  广西海洋地质调查院院属综合地质调查所于今年3月份开展工作,通过对贺州市地热(温泉)资源现场采样及监测分析、制作专题宣传片《长寿秘境,温泉故里》,高质量编制完成了贺州市创建申报“中国温泉之城”所需要的各项材料。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实现了广西“中国温泉之城”零的突破,也是该院切实履行公益职能,主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着力发挥技术优势、拓展“大地质”服务领域的又一项举措。

  据悉,广西贺州市地热资源丰富、温泉开发利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温泉资源具有分布点多、储量大、水温稳定、水质好等特点。贺州市此次申报成功,对有序加快温泉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温泉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及周边业态提档升级,助力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旅游的首选地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黄建)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