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成功落地多币种银行结算账户业务

2022年12月1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在广西启动。作为广西首批三家参与试点的机构,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于试点当日成功落地多币种银行结算账户,为多家企业办理支付结算业务。“一个结算账户即可办理不同币种业务,账户管理轻松多了!”几家企业体验后给出了一致好评。

什么是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简单讲,就是在资金性质相同的前提下,支持单个或多个不同币种资金结算的账户,也就是说,开通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后,企业可以通过一个账号完成不同币种资金的收付。

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落地前,外贸企业在使用不同币种进行资金往来时,需在银行开立相应币种的账户才能完成资金结算,多个结算账户的统筹管理相对繁杂,一定程度上额外增加了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如今企业可以通过一个账户管理不同币种的资金,极大程度提高了企业本外币账户管理及结算的效率。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的推行,能够真正为客户尤其是进出口企业提供“一号通全球”的业务处理机制,实现客户一个账号办理不同币种国际业务,同时实现不同币种资金的分账核算需求,为客户资金全球结算与使用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和更优质账户服务体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作为广西首批参与本外币合一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的机构,目前在南宁及钦州共有6家营业网点试点办理本外币合一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相关业务。

下一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持续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企业对外投资及贸易结算便利化,助力高质量营商环境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韦靖琳)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