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石寨村:引来“幸福水” 温暖百姓心

2022年12月09日16:15 |
小字号

“终于又喝上山泉水喽,感谢政府、后盾单位领导和我们的第一书记!”近日,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寨村小水头组村民肖永华打开自家的水龙头,一边接着清凉的山泉水,一边说出这发自肺腑的话。

据石寨村委会副主任介绍,小水头组饮水设施由于年久失修,雨水过后经常堵塞断水,且现有取水源采用露天地表取水,水质较差、供水量不足,村民经常无水可用,只能到离家几公里远的地方挑水喝,极大影响村民的生活,解决饮水问题成了村民心中的大事。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后盾单位——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反映情况。得知情况后,该中心把小水头组群众的饮水问题当成急事、大事,特事特办,并作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举措重点支持。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石寨村小水头组供水保障工程于11月初正式动工,于11月底完工,彻底解决小水头组28户103人的饮水问题。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13余万元,新建拦水坝1座、过滤池2座、取水池1座、输配水管道4000余米,日供水规模达到18m³/d,不仅有效改善了村民的饮用水质量,对乡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唐咸源、管六根、廖唐堃)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