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年12月09日16:04 |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全县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派出所民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和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水平,12月7日,资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县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培训人员对近期辖区内的火灾形势进行分析,重点从公安局落实消防监督检查的法定职责、消防监督工作范围和内容、消防网格化工作、火灾事故协助调查职责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日常监督检查场所的设施器材配置标准、检查要点、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的填写、火灾事故调查基础知识及消防宣传工作等消防业务知识。同时,对不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如何处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举例说明,现场解答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和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随后,消防培训人员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大家纷纷上前体验,动手拿起灭火器对着火的油盆进行灭火,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谨记心中。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引导公安局民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水平,纵深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程,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与县公安局的沟通协作力度,建立健全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协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工作交流、业务培训、信息数据共享、火灾形势研判等方面的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净化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粟莉婕)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