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监狱开展公职律师讲宪法主题活动

2022年12月09日09:35 |
小字号

现场

活动现场

为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2月1日,贵港监狱组织开展公职律师讲宪法主题活动,监狱青年警察参加活动。

该监狱公职律师、办公室副主任李庚霖以《宪法与监狱人民警察》为题,结合监狱执法工作实际,从宪法与监狱、宪法与警察、宪法与罪犯等三个方面,依据宪法对应法条,详细讲解宪法内容,引导青年警察认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更深入地从宪法和法律的角度,认识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要求和履职规范,自觉提升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增强防范执法风险的能力。

座谈会上,青年警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法用法、公正执法,如何凝聚青春力量,发挥青年作用,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年警察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深化法治理论学习,强化法治意识,以法治为基石,服务监狱执法工作,全力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做懂法榜样、学法表率、守法楷模,推进监狱法治化建设。

来源:贵港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