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新联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画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圆”【4】

2022年12月08日09:24 |
小字号
2022年5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隆安县召开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乡村振兴顾问”试点工作对接会
2022年5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隆安县召开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乡村振兴顾问”试点工作对接会

全国首创以公益拍卖助力乡村振兴、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服务团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广西新联会”)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政治引领有成效。广西新联会持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教育、宣传展示、社会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服务大局勇担当。广西新联会积极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智力和专业优势参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服务团与50多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服务框架协议,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税收、会计、评估、企业管理、数字技术等专业咨询服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隆安县试点选聘26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乡村振兴顾问”,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全区97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授予的“新的社会阶层创新创业领军、先锋、优秀人物”称号。

打造品牌聚合力。广西新联会创新打造系列活动品牌,展示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风采。打造广西新阶层“兴桂讲坛”活动品牌,通过举办系列讲座,服务会员和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每月e聚”网络沙龙活动品牌,引导广大新阶层人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打造“广西新阶层”网络工作平台,有效促进会员之间学习交流,增强了新联会的凝聚力号召力。

载体建设有创新。广西新联会积极探索社会化管理模式,科学制定会长轮值、会员积分等制度,相继成立广西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法律援助委员会、全国知名高校广西人才分会、网络人士分会、网络作家分会、街舞分会等分支机构和平台,推动全区市级新联会组织建设全覆盖,105个县(市、区)成立联谊组织。(刘莉)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