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25户大病困难家庭得到帮扶救助

2022年12月08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红十字会开展大病困难家庭帮扶救助活动,将广西红十字系统2021年人道传播暨“99公益日”活动奖励金全部用于救助帮扶大病困难家庭。

活动对兴宁区的25户大病困难家庭开展帮扶救助,发放帮扶救助金共计5万元,让困难群众进一步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兴宁区红十字会此次救助的对象为重大疾病、长期患病导致家庭困难者,并且通过医疗费用报销、社会帮扶及其他救助仍与需要支付的医疗费用有较大差距的。兴宁区红十字会在深入走访中了解到这些家庭的情况后,积极帮助他们申请大病救助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及时将帮扶救助款发放到申请对象个人银行账号,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早日战胜病魔。兴宁区五塘镇坛棍村的救助对象李其桓说:“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我心里感到非常温暖,也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今年以来,兴宁区红十字会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目前,已开展帮扶救助困难家庭435户,发放帮扶救助款物共计17.8万元。下一步,兴宁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诗琴)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