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启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3000学子参与5个项目测试

2022年11月27日10:49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11月26日,2022年南宁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启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000名学生依次走上操场,分别参与立定跳远、跑步等项目测试。该活动计划在南宁3所学校开展,测试人数3000人,得出的抽样数据将为南宁市体教融合进一步开展提供参考。

据了解,对于青少年锻炼,国家有一定的标准,主要以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50米跑、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5类测验项目作为依据,给出良好、优秀等不同等级的评价。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同时,也为各地摸底青少年体质、校园体育活动开展提供数据参考。

当天上午,首批1000名来自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展开了测试。在各个项目中,学生完成情况的差异性较为凸显。跑步测试中,经常参与锻炼的学生很快就能完成。在引体向上项目上,有的学生做5个已力不从心,有的学生则可以连做10个,大气都没喘几口。“差异肯定是有的,这项测试并不是以运动员的标准进行,只要学生在规定范围内完成就属于达标评价。从测试情况看还有提升的空间。”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科研部部长陶启英说道。

陶启英表示,测试将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数日,待1000名学生都完成测试后,活动会前往下一所学校,一直持续至12月。完成3所学校3000名学生的测试数量后,体育部门将对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最终得出青少年体质抽样数据,为南宁不断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体质提供参考。(记者 林显威)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