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阴雨+大雾+“回南天”!南宁“三合一”天气上线

2022年11月27日10:39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11月26日,今年下半年最强寒潮开始横扫全国,寒潮抵达广西还需要些时间。在29日前,大家还能穿短袖开风扇,30日后可能要穿上棉衣、羽绒服了。

南宁雨雾蒙蒙

11月26日是周六,南宁雨雾蒙蒙。27日开始,南宁将重返夏天,气温“咻”一下蹿到26℃,“回南天”也来凑热闹。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南宁城区阴天到多云、局地有小雨,有雾和弱“回南天”发展,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6℃。

“回南天”持续多久?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27日到29日,南宁将回到夏天,最高气温回升到30℃左右,还伴有“回南天”和大雾。29日夜间,强冷空气抵达南宁城区,气温将陡坡式下降,30日将降到10℃左右,届时吹走“回南天”。

阴雨打落一地紫荆花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西仍被阴雨天气霸屏,尤其是桂北降雨相对明显一些,部分地区有中雨,雨雾交缠,能见度较低,大家请注意安全,雨天路滑开车慢行,出行请带好雨具。

在等待寒潮到达的这几天,广西将维持阴雨天气,暖湿气流加强,广西将迎来大回暖,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直奔30℃。

29日起强冷空气将席卷广西,气温将迎来崩盘式的暴跌,我们将会体验到“一秒入冬”。

生活小贴士

“回南天”来了,需要注意什么?

少洗衣服:“回南天”的衣服很难干。

少拖地:地板越拖越湿。

少开窗:“回南天”意味着空气湿度达到饱和,所以要少开窗,减少潮湿空气进入室内。特别是早晚空气湿度较高的时间段,一定要及时关闭门窗。(记者 赵金玲/文 宋延康/图 通讯员 黄莉 实习生 杨亦婷 广西气象)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