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提醒:看球喝酒莫驾车 酒驾醉驾要不得

2022年11月27日10:2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交警在清厢快速路建政东桥底使用酒精测试仪对电动自行车驾驶者进行酒精测试。 记者韦峭 摄

世界杯足球赛激战正酣,球迷们相约看球难免喝酒助兴,但酒后驾车万万不可。11月25日晚,南宁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严防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肇事肇祸,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在清厢快速路建政东桥底,交警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0时许,交警拦下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男子,该男子满身酒气。经现场测试,男子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交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依法开出罚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不得醉酒驾驶”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2022年2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其中,第三十四条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不得酒后驾驶。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仍有少数人没意识到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是违法行为。一位李姓男子在被交警拦下后称,只喝了一点啤酒,驾驶电动自行车不会有危险。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指导员吴松霖表示,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同样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人在喝酒后容易神志不清,酒后驾车易发生单方事故。加上近期多雨天,路面湿滑,更增加了驾驶者因控制不当发生滑倒事故的概率。南宁交警提醒广大球迷,世界杯期间切莫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同时要注意喝酒后休息够12个小时再开车,避免因“隔夜酒”引发酒驾的违法行为。

据悉,世界杯期间,南宁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和打击范围,全力遏制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发生。(记者韦峭)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