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2广西国际象棋锦标赛收枰

2022年11月27日10:2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6日,2022年广西国际象棋锦标赛在南宁收枰。此次比赛设成年组和少年儿童组(个人、团体)等8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区的140多名棋手参赛。

当天是周六,参赛的棋手大部分是少年儿童,趁着双休日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比赛。棋手们在黑白64格棋盘上调兵遣将、排兵布阵,展开激烈拼杀。经多轮对弈,各组都决出了名次。其中,含金量最高的成人男子组第一名被南宁市的孙志扬获得。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获得成年男子组第三名的外国友人西恩·兰佰特,今年又参加了比赛,并获得该组第七名。

来广西工作已7年的西恩·兰佰特目前是南宁市第三中学的一名外教,他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在中国参加国际象棋比赛,并通过比赛认识一些朋友。

本届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据介绍,国际象棋在广西还处于普及阶段,目前整体水平不高。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广西国际象棋运动在少年儿童中推广和普及,促进体教融合的深入开展。(记者/徐哲)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