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国务院批复同意

柳州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22年11月26日09:19 |
小字号

11月24日,国务院网站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其中明确在柳州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综合试验区将加速推动柳州市经济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钢铁产品、工程机械、柳产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等特色工业品和智能家电、农产品、林木加工品、生物医药制品等产品出口,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出口,带动跨境物流、跨境仓配、跨境电子支付、信息软件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和经济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综合试验区的成立将加速柳州外贸新业态的孵化培育,助力外贸发展动能,提升跨境贸易自由度、便利度和规范化。柳州将以跨境电子商务业态的聚合发展为突破,打通“柳州制造”企业进出口的关键环节,汇聚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资源,强化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扩大海外营销渠道,深入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尤其是东盟国家和RCEP成员国市场。(记者 唐绍怡)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