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东平镇:“一站式”红色体验活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2022年11月25日10:22 |
小字号

近日,博白县东平镇紧密结合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部署要求,组织政府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博白县博白镇大良村“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县人民公园开展“一站式”红色体验活动,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分享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血战湘江》《苦菜花》等红色经典阅读,在阅读过程中举行“红色故事分享”,由该镇党委书记及55年党龄的老党员林为旭分别进行领学和分享,让大家充分感受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凝聚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责任与担当的思想共识。

突出榜样力量,党课开讲践使命

在大良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东平镇塘龙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致富能人林宝青通过“板凳会”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自身种植火龙果的经历,分享火龙果育苗、种植、护理、销售等经验,以小小火龙果解锁兴村致富密码,引导在场的党员用榜样之力滋养初心,用担当之为践行使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树清廉家风家教,廉洁教育入人心

在大良村“家风家教教育基地”,东平镇纪委书记通过讲解本地优秀家风家教的例子和因家风不正而被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生动讲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家庭清廉建设,树立崇廉、尚廉、践廉、助廉的思想意识。在博白县人民公园廉政文化长廊,该镇党委书记针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廉洁教育”,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守住廉洁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卢辉意)

来源:博白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