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安乐小学在“红湾”开设红色课堂

2022年11月25日10:15 |
小字号

安乐小学学生在“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阅读红色故事。
安乐小学学生在“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阅读红色故事。

“同学们,《红色传奇》的故事反映了广西人民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非常值得我们用心读一读,去学习感悟先辈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精神。”近日,在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安乐小学“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里,少先队副辅导员韦梅珍老师一边向孩子们推荐红色书籍,一边指导孩子们进行分组阅读、交流学习。

这是安乐小学“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红色课堂上的一幕场景。

安乐小学是永安镇安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配套学校,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现有学生500余人。近年来,该校综合利用上级扶持资金,打造了“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美术室、音乐室等活动场所,积极开设特色课堂和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红色课堂是该校今年以来开设的特色课堂之一,利用周一至周五的课后时间,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3-6年级的学生到“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集中学习,旨在通过看红色故事、说身边榜样、写学习体会的方式,用红色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田,为其补充“钙质”,护航成长。(邓安尼 覃柳边)

来源:都安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