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资源县政协创新举措助力“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

2022年11月2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资源县政协召开“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听取全县粮食生产、抛荒地整治和耕地保护情况汇报以及典型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上,资源县政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县政府分管领导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就全县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分析强调。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切实加快抛荒地整治,活化闲置土地利用,精准预防与整治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和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联动作用,深化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督导督查,提升监督的综合效率;要从全局上看待粮食安全问题,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并大力推进惠农富农政策宣传和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种粮积极性和粮食产出率,让保护耕地和加强粮食生产蔚然成风。

据悉,今年来,资源县政协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创新推出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举措,出台《资源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工作方案》,联合县纪委监委组成7个视察调研组深入全县三镇四乡进行视察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县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情况,并形成视察调研报告提交县委、政府决策参考,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扎实有效、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全县“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舒小芩)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