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党旗高高飘扬 锻造先锋劲旅

2022年11月24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梧州高新区税务局面向新征程,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打造“党旗红·税心融 高新蓝·当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推动税务党建高质量发展,引导干部职工以昂扬姿态,笃力奋楫,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广西梧州高新区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学为先,做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专题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学、工青妇互动学、政税企联合学,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 “干好税务”的强大动力。

“通过理论学习,我充实了知识储备,更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税务干部杨仁树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讨论时表态发言。

梧州高新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现了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全覆盖,同时创新开设了新税微课堂,开展青年大讨论,组织青年党员围绕“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如何推动党建品牌迭代升级”等主题发表学思践悟……系列学习讨论激荡起充满自信风采和青春朝气的旋律。

党建品牌树形象

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内部联动、外部联建,在做优“党旗红·税心融 高新蓝·当先锋”党建品牌的基础上,构建了工会 “用心服务,情连职工”;团委 “税徽向党,青春向善”;妇联 “芳华税月,巾帼筑梦”系列子品牌,群团力量得到充分发挥。

高新区大企业集聚,为有效汇聚税收共治合力,全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梧州高新区税务局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五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睿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辖区品牌企业结成了党建共建对子,积极开展“党建+个性化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在党建共建活动中,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员代表搭起了税收政策宣讲台,由业务骨干一一解答企业党员代表提出的纳税信用等涉税问题。“税企共建活动为我们送来了知识、服务以及温暖,进一步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中恒集团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表示。

继往开来办实事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动力,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学促干,提高全电发票、土地增值税、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等工作质效,让干部走进高新区重点施工、六堡茶重点产业项目现场,问计问需、回应诉求,倾情服务梧州工业振兴、产业兴市。

今后,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锻造先锋劲旅,让党旗在税务工作一线高高飘扬。(蒋玲玲 岑俊贤)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