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2年11月2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港11月24日电(记者王勇)11月23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区运会”)在贵港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圆满落下帷幕。伴随着第十五届区运会会歌《把梦想交给太阳》,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内的区运会会旗、会徽旗缓缓降落,主火炬缓缓熄灭,北海市接过会旗成为第十六届区运会承办城市。

11月的荷城大地,到处洋溢着激情与豪迈,尽显东道主“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秦汉古郡,千年荷城”的热情、奉献与魅力。在开场歌舞《中国广西》之后,大屏幕播放区运会回顾短片《主场》,运动员在赛场摘金夺银、奋勇争先的精彩瞬间一一闪过,让人们再次回到赛场上的激昂时刻。

舞蹈《雄狮》表演。陈榕玲摄

本届区运会,总奖牌榜上,南宁市代表团获得了280金191银194铜,总奖牌665块,实现了赛前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第一”的目标。柳州市、桂林市位居第二、第三位。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共有超过1.7万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竞技体育参赛运动员6900多人,其中射击、射箭、蹼泳、举重、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88人6队116次破49项广西青少年最高纪录。

舞蹈《雄狮》表演。

文艺演出现场。钟雨云摄

在闭幕式上,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贵港市、贺州市、北海市、玉林市、百色市获得“竞技体育项目代表团总分奖”;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贺州市、贵港市、北海市、玉林市、百色市获得“竞技体育项目代表团奖牌奖”;南宁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贵港市、玉林市、百色市、贺州市、河池市、来宾市、崇左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称号;南宁市代表团、桂林市代表团、北海市代表团、百色市代表团获得“广西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钦州市代表团、贺州市代表团、河池市代表团、来宾市代表团获得“广西竞技体育贡献奖”。

闭幕式上,区运会的会旗交接至下一届东道主——北海市。现场挥舞的运动会旗帜,向全区人民发出邀请,第十六届区运会相约“南珠之乡”北海市。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