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保护基本农田安全

全州县开展土地利用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022年11月21日09:09 | 来源:全州县农业农村局
小字号

全州县开展土地利用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现场

全州县开展土地利用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现场

为全面落实“田长制”和耕地保护“铁规”,对县域内土地利用腐败问题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有效地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11月7日,全州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龙水镇镇政府联合组成工作组,由县委常委、挂职副县长诸葛毅带队,对龙水镇桥渡村委山塘自然村农户唐某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种植草皮地块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活动前,农业部门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多次向种植户唐某详细讲解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危害和违法占用土地进行违法种植行为应当承受的法律法规。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利用油菜精量播种机平整土地,恢复基本农田原状,并在平整好的65亩基本农田内种植下结籽油菜。县委常委、挂职副县长诸葛毅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巡查频次,共同推进耕地保护工作向纵深开展,在耕地保护宣传、动态巡查和执法上形成合力,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该县对利用基本农田违法种植的行为,从今年年初开始,全面自查自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做到不整改不停歇,不到位不放手,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确保所有问题全部在今年年底全部整改完成。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