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三届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开幕

2022年11月19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11月19日电 (覃心)11月18-20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80周年庆院名家学术论坛暨第三届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据悉,本次大会以“守正创新,中西协同”为主题,秉承“问道 求知 探理”会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长江学者、岐黄学者等中西医专家学者在学术周期间进行专题讲座、学术讨论交流,涵盖中医内科、中医外科、儿科、针灸、骨伤学、普通外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通过专家们的学术传授,兄弟医院间的经验交流,中西医专家思想碰撞,本次大会聚焦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共话多学科创新发展之道。大会以线下会议与会议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为广大中医、西医、中西医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学术交流平台。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表示,该院将以大会为契机,在未来与中西医同仁携手前行,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助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各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今年是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建院80周年。长期以来,广中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振兴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事业、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近年来,该院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疑难重症、康复中的优势作用,强化中西医协同发展,着力推进十大体系建设,发展持续提质向好。

据了解,广中医先后获批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单位、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及基地依托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单位等国家级平台项目。近日,该院以名医名家工作室团队为依托,面向全区开展广西中医药发展联合体名医名家工作室团队师承培养项目,不遗余力地帮扶、团结区内行业同仁共同精进,带动区域内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用坚实的行动充分展现了广西龙头中医医院的担当。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